雪饼,但不可食用

如果不爱(下)

*作家编剧陆闻羽×金牌经纪人付唯

*年下  虐攻

*同性可婚背景 



等付唯回国赶到医院时,陆闻羽已经是第二次醒来了,看样子是刚吃了点东西,陆闻枫坐在旁边一脸担忧,陆总的助理收拾了东西正要往外走,看到他还点了点头。


陆闻枫电话里就说了一句:小羽胃出血刚送进医院抢救。


付唯魂都吓没了一半,提着一口气赶回来,看到人没事才松了下来。


“怎么会胃出血?很严重吗?”


陆闻羽没回答,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,扬了扬嘴角:“忙完了?”


笑意不达眼底,语气也是从未有过的平淡,听得付唯心瞬间凉了半截。


他坐下来握住陆闻羽的手,放轻了语气:“是不是因为我出差没有先跟你说一声你生气了?我当时走得急,下了飞机后才看到你的电话,想着太晚了你大概睡了,就给你留了条微信......”


“你觉得,我是因为这个生气?”陆闻羽打断了他的话,似乎是觉得有些可笑,低低笑了一声:“我在你眼里,就是这么不懂事的人吗?”


付唯哑口无言,脑子里像是有一团乱麻,抓不到头绪。


明明走之前还好好的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
“你好,请问陆闻羽先生是在这个病房吗?”


沉默间,一个面相温和,架着一副简单金丝镜框,斯斯文文的男人站在了病房门口,冲他们微微一笑。


陆闻枫从沙发上站起身走了过去。


“你好,是心理咨询师程星逸先生吗?”


“是的,陆先生给我发信息说人已经醒了,我就过来了。”


程星逸走到病床前,对着付唯礼貌一笑,然后俯身双手撑着膝盖看向陆闻羽,温声道:“现在方便聊一下吗?”


陆闻羽平静地看着他,点了点头,程星逸这才再次看向付唯:“不好意思,麻烦家属回避一下。”


付唯稀里糊涂地跟着陆闻枫出了病房。


两个人走到走廊尽头,窗子开了一条小缝,冷风顺着缝隙吹了进来。


付唯被吹得清醒了许多,他转向陆闻枫,疑惑道:“哥,小羽不是胃出血吗?为什么要请心理咨询师?”


“你回来之前,小羽已经醒过一次了,是他自己要求的。”


付唯怔住了,目光里满是不解,他努力地去回想那寥寥无几和小羽在一起的片段,只记得那人总是挂着一脸笑,对着他撒娇卖乖。


怎么...怎么会...


“我问你,你们三周年那天,做了什么?”


付唯偏了头,像是犯错被抓包的学生一样,小心翼翼:“那天,我回去晚了,小羽没吃晚饭,不太舒服,我们都忘记了,就...没过。”


陆闻枫看着窗外,笑了一声:“都忘记了?你大概不知道,我办公室有个里间,那里是个小型书房,小羽平时都喜欢在那儿工作,你们三周年那天,他特意跟我说了一声,没来公司。”


“医生说他的胃病已经是老毛病了,因为长期服用止疼药,已经快要产生抗性了,你走的那天晚上,他还因为急性肠胃炎住了院。”


“你满心满眼都是你的艺人,小羽作为爱人,在你心里还有位置吗?还是说,只有名义上的位置?”


“我一开始就不赞同你们在一起,就是因为我比他更早知道你,我知道你有多热爱工作,所以我认为,你不能给他一个正常爱人应该有的陪伴和时间。”


“你看吧,果然是。”


什么叫字字诛心,付唯终于明白了。


陆闻枫没再说什么,回身走到了病房门口,掏出一根烟在嘴上随意地叼着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凉风不断从领口钻进去,刺骨的寒意蔓延至心口,付唯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。


半晌,他才干巴巴转了身,朝着病房走了过去。


“...对不起。”


“如果你是为没有照顾好我弟弟道歉,那我知道了,如果是因为其他,那你就亲口跟他说......如果,他还愿意给你个机会的话,”停顿了两三秒,陆闻枫拿下那根自始至终从未点过的烟随手丢进了垃圾桶:“他昨天跟我说,《落尘》不想写了。”


陆闻枫刻意压低了声音,语气平静没有任何起伏,却好似晴天霹雳给了付唯当头一击,他微微睁大了眼睛,动也不动地站在那儿,心里像是被灌满了冷铅,狠狠地沉坠下去。


除了闻羽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《落尘》对于两个人的意义。




小唯哥哥,等我写完《落尘》,我们就结婚好不好?


那...你要是坑了怎么办?难不成不结婚了?


怎么会呢?你知道吗小唯哥哥,这部小说,是你给我的灵感,我想写一个幸福且没有遗憾的结局,因为,我希望我们也可以幸福。


好,那我等你,不要让我等太久哦。


不会的,小羽保证会用最快的速度写完!



“他不想写了”


短短几个字,像一把巨刃将他整个人几乎劈成两半。


可是他却不能怪谁。


是他把艺人的行程都记得清清楚楚,却不记得自己和陆闻羽的纪念日;是他关心着每一个艺人的身心健康,却忽略了陆闻羽会因为胃疼偷偷吃止疼药;他把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,也在不知不觉中推远了陆闻羽。


闻羽胃疼不舒服的时候,自己可能在照顾艺人。


只要想到这点,心就像是被一双大手狠狠揪住,痛到难以呼吸。


最深的绝望是,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时,对方可能...不需要他来纠正这个错误了。



“咔哒”


病房门打开,程星逸冲两人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示意两个人跟他走远点。


“他睡了。”


付唯有些急:“小羽他,怎么了...? ”


顿了顿,程星逸沉声道:“听说过微笑抑郁症吗?”


“你是说小羽!?怎么会!?”


程星逸安抚地拍拍他的肩:“别紧张,听我说完,小陆先生不是,只是有这个征兆。”


“他这样做是对的,在发现自己心理可能有些不对劲后第一时间寻求帮助,而不是隐忍不说,由其发酵。”


“我在经过小陆先生同意后,有些话想跟你们聊一聊。”


“首先我想问一下,在两位眼里,您的弟弟,爱人,是什么样子的?”


陆闻枫略作思索:“小时候其实很皮,后来因为他不顾自己的身体,我们吵了一架,从那以后就变得越来越乖巧了,心里话也不会跟我说了,尤其是在恋爱以后,跟我的交流也大多数停在了工作上。”


程星逸点点头,目光转向付唯。


“他对自己的作品很负责,工作认真,爱撒娇但又很懂事...”


程星逸笑了,毫不客气道:“恕我直言,付先生,作为爱人,您可能有一些不称职。”


付唯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,是尴尬还是羞愧,他低下头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根据小陆先生的说法,父母从小就没怎么陪过他,所以他喜欢黏哥哥,但就像陆先生说的,从那次吵架之后,他就不再黏你了,不是不想,是他不敢,他不想打扰你的工作,甚至会担心,因为他知道你爱他,怕你为难。”


陆闻枫蹙起眉,似乎有些懊恼:“原来...我不知道他...”


程星逸转头面向付唯继续道:“小陆先生跟我讲了你们的故事后,问我,是不是其实一直以来只是他的一厢情愿,又或是,你已经不爱了,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,所以才会拿工作来当借口...付先生,真的是这样吗?”


“...当然不是。”


心痛到几乎无法发出声音。


“付先生,您觉得,小陆先生爱你,你从哪些地方能感觉到呢?”


付唯重重地喘息了几下,艰难地开口:“...我每天回家,无论多晚,无论他是睡着还是醒着,都会给我留着灯,关于我的每个日子,不论我记不记得,他都一清二楚,还有...《落尘》,他说写完就跟我求婚,这两年除了跟组修剧本或者更连载,他所有的时间都在写这部...”


程星逸看着他目光中难掩的悔意心下说不准是可怜还是可悲,嘴上却是毫不犹豫地冲他甩出了最后一击:“那您呢?有什么地方会让小陆先生觉得您爱他?”


宛如万箭穿心。


付唯闭上眼,努力地去回想两个人相恋三年以来的点点滴滴,却悲哀地发现,他所做的那些,换成闻羽的朋友,大概都会比他更好。


没有。


只是短短两个字,他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。


程星逸了然地点了点头:“我问他,明明没有任何自残或者自杀的倾向,为什么第一反应是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,而不是认为自己只是心情不好呢,你知道他怎么说的吗?”


付唯沉默地看向他。


“他说,就怕自己万一真的心理有什么问题,他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坏情绪都归到了你们身上,他会很愧疚的。”


付唯觉得自己的心从没有这么疼过。


“他乖巧、懂事,却又极度没有安全感,他拼了命地拉着自己,其实这是种很危险的情况,一不小心,心里那根线就会崩断。付先生,我之前说,他有那种征兆,并不是在吓你。”


“如果你爱他,就要让他知道,而不是让他一个人小心翼翼从你们相处的点滴中去搜寻那些你‘可能’爱他的证据。”




陆闻羽这一觉并没有睡很久。


他醒来时天色只是暗了一些,付唯正背对着他站在窗边打电话。


“发之前把文案给我审核一下...嗯,你既然做了决定,不要后悔就行...好。”


陆闻羽神色黯淡,嗓子火烧似的疼,胃里也翻滚着涌起一阵恶心,他勉力抬起手臂去够桌上的水杯。


付唯听到动静转身,惊喜瞬间变成惊吓,赶紧挂了电话疾步走到他身边:“怎么了?想喝水吗?醒了怎么不喊我一声?”


没等到回答,付唯去给他接了杯温水,陆闻羽就着他的手喝了两口水润了润喉,声音还是有些哑:“看你在忙...”


付唯心下一疼,忍不住哽咽道:“对不起宝贝...”


陆闻羽愣了一下,垂眸轻笑一声:“你不用跟我道歉...”


犹豫片刻,他轻轻把人推开了一点:“我想跟你说几句话...”


程星逸并没有跟他聊太多,但他却是清楚了,自己不能再继续逃避下去。


付唯坐到椅子上,把他冰凉的十指拢进手心暖着,陆闻羽动了动手,没能抽出去。


他不敢看付唯,偏了头目光不知道落在哪里:“其实,如果你不爱我了,我也不会硬缠着你,你知道的,我不是那种不懂事的人。”


其实有更好的说法,但不知为何,他却非要用用最决绝的方式去逼问答案,输赢之间,地覆天翻,他想赌一把。


付唯听得心揪疼得慌,他拼命摇着头,起身坐到床边,把始终不敢抬头看他的爱人拉进了怀里,一只手轻轻揉捏着他的指节,另一只手抚在他的脑后:“小羽,对不起,是我的问题,我没有平衡好工作和生活,让你难过了,但是我没有不爱你,绝对没有也不会不爱你。”


毛茸茸的脑袋一声不吭地靠到了他的肩上。


“以后身体不舒服或者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可以跟我说,永远不要害怕会打扰我、会耽误我工作,所有这些都没有你的健康快乐重要。”


“以前的我总是把重心放在事业上,忽略了你的感受,甚至总是忘记我们的纪念日,让你难过了,是我的错,我跟你道歉,宝贝,对不起,但是,能不能别急着给我判死刑?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?”


肩颈处渐渐湿润,怀里传来一声闷闷的、带着哭腔的“嗯”。


“那,我陪着你,继续把《落尘》写完好吗?”


“好...”


他赌赢了。


他在心上敞开了门,露出一条缝隙,把付唯往里拉进了几分。


心口密密麻麻的细痛,鼻尖也开始酸涩,付唯抱住了怀里的人,听着他从抽泣到哭出声来,一点一点地掀开自己那层厚重的保护壳,尝试着说出自己那些从未言说过的委屈。


“...那天我去给陈导赔罪...喝了酒...我还、还发烧,胃疼,走不动...我,我想让你,接我回家。”


“你手机关机,我蹲在巷口里,特别冷,还疼,我以为你不要我了。”


“我真的好怕...怕你丢下我走了,好像每个人,在你心里都比我重要。”


“你能不能...多爱我一点...多一点点就够了...”


巨大的愧疚和难以言喻的心痛几乎要将付唯淹没,他收紧了手臂,脸颊贴在陆闻羽的耳边,闭了眼,泪水顺着脸侧淌下: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对不起宝贝,我怎么会不要你呢?”


多一点点又怎么够,他得不留余力地去爱,才能让谨慎又无畏的小爱人对他真正敞开心扉,才不会就此失去爱人。



哭尽了委屈,也哭累了,后知后觉有些不好意思,陆闻羽埋在付唯怀里死活不肯抬头。


付唯哭笑不得地低头哄人。


陆闻枫走进来刚好看到这一幕,不由得挑了挑眉:“干嘛呢?”


陆闻羽手忙脚乱在脸上抹了一把:“咳咳,哥,哥你怎么来了?”


真是闻者伤心,见者落泪啊。


陆闻枫暗自腹诽着走到床边:“亲哥来看你还要找理由?”


付唯笑着让开了位置:“我去买点吃的,哥,你陪小羽一会儿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
付唯离开后,陆闻羽看着陆闻枫站在床边一脸严肃地盯着自己,撇撇嘴去够他的袖子:“你别这么看着我,吓人!”


“哼,”陆闻枫抬手毫不客气地往他头上拍了一掌:“你也会害怕?你昨天差点把亲哥吓死知道吗?要是我心脏有点什么问题,现在就是我跟你一起躺在这儿了!”


“别胡说!”喊完陆闻羽立马缩了脖子,声音都弱了下来:“我也不是故意的...”


陆闻枫叹着气,大手在弟弟头上呼噜两把:“胃不好为什么从来不告诉哥哥?你在怕什么?”


陆闻羽垂下眼帘,抿了唇不吭声。


“小羽,我是你的哥哥,是你永远的家人,如果你在我面前都要谨慎小心,会让我觉得我这个哥哥做得很失败。”


“没,没有,我只是...只是...”


只是不想让你担心。


陆闻枫又怎么会看不懂他的想法,突然间就有些后悔了。


明明曾经的弟弟有一点点伤痛就要黏着他委屈好久,因为自己一句“能不能懂点事”,让他一夜长大,再痛再苦,也不敢拿出来让他看了。


“...对不起。”


“是哥没说清楚,哥说希望你懂事,是希望你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,想你好好照顾自己,而不是有什么难过都忍着不说......现在这样,我宁愿你不懂事,哥哥可以永远照顾你。”


“哥,你不要跟我道歉”陆闻羽动了动身子,倾身向前,两只手紧紧抱住哥哥,整个人都靠在了他身上:“我知道了,我以后会好好照顾自己,哪怕是切菜被划了一道小口,我也要告诉你,跟你说你弟弟要疼死了,你可不许嫌我烦!”


“不嫌,就怕你不说。”


陆闻羽埋着头偷偷笑着,忍不住皮了一下:“不过哥哥,小唯可以永远照顾我的,你还是快给我找个嫂子吧。”


陆闻枫闭上眼睛,手掌微微颤抖着,努力地控制着自己不去拍他脑袋。


弟弟先脱单就是这点不好。


“松手。”


“诶?我不!我还没抱够呢!”


“松开,抱你家小唯就行了。”


“小唯不在,我就要抱哥哥~”


“不给你抱。”


“你欺负病人!”


付唯推门进来就听到兄弟俩小学生似的吵闹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“小唯!”


陆闻羽开心地喊了一声,还不忘对哥哥做个鬼脸:“不给抱算了,我可以抱小唯!”


“幼不幼稚!”


弟弟一朝从社畜变回小学生该怎么办?


陆闻枫在他后颈上捏了捏:“行了,让付唯照顾你,我先回去了,工作的事不用急,想不想继续写哥听你的,有什么问题哥都能给你担着。”


“好,谢谢哥~”


付唯放下饭盒,送陆闻枫出去,陆闻枫在病房门口停了脚步,转头看着他:“如果早知道你们之间的事,我当初可能都不会给你打电话,甚至会在他醒来之后带他出国去我爸妈那儿。所以以后,你们俩,好好过,如果你再让他失望,就算他能原谅你,我也不会再给你见到他的机会了。”


“我知道,哥,你放心吧。”


陆闻枫本也无意避着陆闻羽,付唯关上门回到病房,就看到陆闻羽一脸担忧地看着他:“小唯,我哥就是这么一说,而且你放心,就算他带我去了国外,我也会自己跑回来的。”


付唯被逗笑了,伸手去支起桌子:“你哥是对的,一个三番两次让你失望的人,不值得你去爱。”


他低着头盛粥,陆闻羽歪着脑袋,从下面探头看他:“那你会吗?”


会三番两次让我失望吗?


付唯坐到他身边,舀起一勺粥放在唇边试了试温度,然后递到他嘴边:“当然不会。”


再也不会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咳,不好意思,来晚了,新年快乐

本来零点前还是码完正文的,然后零点之后去抽卡了,抽完又去码彩蛋,就发晚了

评论 ( 87 )
热度 ( 1847 )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醋雪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