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饼,但不可食用

如果不爱(中)

*作家编剧陆闻羽×金牌经纪人付唯

*年下  虐攻

*同性可婚背景 



——我到了。


给陆闻枫发了消息后, 陆闻羽推开包间门走了进去。


“大编剧迟到了,这不得来喝两杯?”


陆闻羽本就是对大家有点愧疚,干脆利落两杯下肚,面带微笑落了座。


该说的都说完后,大家已经喝上了头。


陆闻羽捧着杯温水坐着一边安静地听着,旁边凑过来一个人。


是这个剧里的男三,不过陆闻羽现在胃里烧着,脑子也不太清晰,一时间没记起这人叫什么。


索性那人也不是来套近乎的,只是好奇道:“陆哥,我特别喜欢《落尘》这个故事,但是你为什么要把左亦清设定为穿书啊?”


陆闻羽晕乎乎滴,反应有些迟钝,似乎是想了片刻:“...为了he”


“可是陆哥,左亦清每次都是经历一个节点后才能想起下一个节点会发生的事,每次都没能改变什么,最后怎么he啊?”


“...所以说,是伪穿书大佬受。”


“那副cp呢?你说有副cp,大家讨论过好多次,没找到副cp啊。”


“嗯...be了。”


那人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:“陆哥,你是不是喝醉了?”


陆闻羽晃了晃脑袋,好像是有点醉,醉得头疼,胃里也烧得疼。


于是他点了点头。


“要不您先给家里打个电话?”


陆闻羽站起了身,戴好口罩:“没事...我打车回去就行....小唯,忙。”


最后三个字几乎没有发出声音,那人没听清,又问了一边,陆闻羽却没再回答,起身向大家道了个歉,先一步离开了。




初春的风算不上温暖,陆闻羽打了个寒颤,脑子里像是滚了一团浆糊,在胃底生磨的痛意也不合时宜地尖锐起来,


他一只手揣在口袋里不动声色地往疼得最狠的那处用力摁下去,微微蜷了身子拐进了一个没风的巷口,靠在墙边,想等这一阵疼痛过去。


脆弱的器官被他毫无章法的按压激得愈发暴躁,在他手底下狠狠抽动起来,陆闻羽倒吸一口凉气,顺着墙壁滑坐到了地上。


草。


陆闻羽觉得自己两腿发软头晕眼花的,甚至有些呼吸困难,路边的灯光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,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己可能是发烧了。


他往下拉了拉口罩,感觉呼吸顺畅了些,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已经十一点了,想来想去还是应该给付唯打个电话。


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...”


疼痛扯着各种思绪在脑子里乱跑,他有些迟钝,愣了好半天才明白过来,付唯不在家,也不能来接他了。


生病时的情绪总是会被无限放大,又或许是他压抑了太久,一股难言的委屈涌上心头,胃里波涛汹涌,像是有一双大手在用力地绞拧,痛意漫上胸口,他抱住膝盖把脑袋埋在了臂弯里,袖口很快就被浸湿。


他烧的浑身无力,只好拿手机抵在胃腹处,等这一阵痉挛过去。



许铭琛接到电话时正准备上床。


“喂?闻羽?怎么了?”


“有...有时间吗?帮,帮忙,收个尸。”


许铭琛听到那人拼命压下的痛呼再也坐不住了,转身拽了个外套就出了门。


赶到的时候,那人已经缩成了一团,脸上还有烧出的红晕,嘴唇也烧起了皮,眼神算不上清明,看到他还笑了一下:“挺,挺快的啊。”


许铭琛皱着眉头蹲下身去扶他,差点被烫得缩了手:“烧成这样跑外面挨冻?你这是失恋了还是被甩了?”


陆闻羽撑着他的手臂勉强起身,一边咳一边笑:“滚蛋,我跟我家小唯好好的呢。”


关系再好,许铭琛也只是他们感情生活里的外人,那些快要击垮他的委屈,此刻一句也说不出口。


“那你在这儿找什么虐?”


“这不是,出了点意外么。”


许铭琛看着他脸上的笑就气不打一处来,偏偏这时候还说不得,只能先把人送去了医院。


诊断后许铭琛才知道,这人还不是普通的发烧,是急性肠胃炎引起的。


陆闻羽挂上水后坐在那儿捏着手机一声不吭,许铭琛给他接了杯热水,结果喝了两口就喝不下了,看着他欲睡不睡的样子,有些不忍:“要不你睡会儿吧,我在这儿守着你呢。”


陆闻羽摇摇头,也没什么力气去笑了,拧着眉头:“疼...睡不着。”


“要不要跟你家小唯或者跟你哥说一声?”


“别!”陆闻羽有些急切地打断了他:“小唯最近挺忙的,我哥...我哥之前被我胃出血吓到过,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事,别害他担心了。”


许铭琛把水杯放在一边起了身:“那行,我去给你弄个暖水袋,你等一下。”


陆闻羽看着他离开,没几分钟微信的特别关注声就响了。


他点进去看了一眼。


——宝贝,秦渊在国外录综艺受了点伤,我太不放心,过来看看他,大概要在这边待几天,你记得在家按时吃饭,照顾好自己。


空静的病房里只有这一丝微弱的光,映在他的脸上。


他面无表情地熄了屏,把手机反扣到了桌子上,月光衬得他脸色惨白,他抬起一只小臂盖住了眼睛,整个人像是失去了呼吸,半晌,胸腔才有了轻微的起伏,一声满含酸涩委屈的声音渗进了夜色中,无人知晓。


“我也难受...你为什么不能陪陪我...”


已经忘记这是第几次了,他在一个人的时候悄悄咽下难过,然后等一觉醒来,出现在大家面前的,又是那个乖巧阳光的陆闻羽。


早就应该习惯了。


不是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一早他就回了家,还把一万个不放心的许铭琛赶了回去。


反手锁了门后,他冲到卫生间把早上喝的那杯粥原封不动地吐了个干净。


心口被一股烦躁抵着,他漱了漱口便转身滚上了床,被窝里的凉气刺得他蜷起了指尖,把自己裹成了一团。


自己到现在都没有回消息,付唯也没再发什么问一下。


看来,真的是很忙呢。


胃一跳一跳地牵引着他的注意力,他翻了个身把手从衣服下摆处伸了进去,用自己那冰凉的手指自虐般狠狠掐了几下。


然后伸出另一只手扯了下被子把整个脸都盖了起来。


脑袋昏昏沉沉,迷迷糊糊间他又想起了《落尘》,那个因为付唯给的灵感而写到现在的故事。


他突然,不想写了。


那个明明早就设想过无数遍的美好结局,他好像,写不出来了。


心里有事,胃里的钝痛也始终不消停,他就在床上生生捱着,约莫着过去了几个小时,小腿以下也还是冰凉的,他动了动腿,自己把自己给冰了一下,意识瞬间清醒了不少。


被搞得没了脾气,隐约觉得自己又有点烧起来的样子,陆闻羽准备下床去找一下家里的体温计,脚一触地,整个人一阵头重脚轻直接摔在了地上,膝盖磕出了响声,他顾不上疼痛,胃里被扯得又泛起了恶心,他够过旁边的垃圾桶来,呕得眼里起了泪,却是实在吐不出来什么东西了。


软着身子挪到了客厅,跪在地上在医药箱里扒拉了半天才翻出体温计,他实在懒得收拾,夹好后又找出了退烧药,扯了个毯子就在旁边的沙发上直接躺了下来。


半梦半醒间听到了一阵手机铃声,他一个激灵,不知哪儿来的力气,从沙发上跳下来跑回了卧室。


看到屏幕上“哥哥”两个字后,心口像是被密密麻麻扎满了小刺,他压下那隐隐约约的失落,接通了电话。


“喂?哥?怎么了?”


电话那头顿了两秒:“声音怎么了?感冒了?”


“啊...有点,已经吃药了。”陆闻羽吸了吸鼻子:“哥...我去公司找你。”


“公司里没事,我就是想问问你剧本...不舒服就在家好好休息,等哥下班了去你家看你。”


“哥......”


“陆总,会议时间到了。”


“好,马上。”


陆闻枫隐约察觉到了什么,却来不及细想,只来得及匆匆安慰了两句:“乖乖在家休息,剧本的事晚上再跟你聊,哥先去开会了。”


“我...”


他还想说句什么,那边已经挂断了。


无奈之下只剩一声叹息:“你们都好忙啊。”


他其实就是想问一下,哥哥今晚有没有事,不忙的话,能不能陪陪他。

算了。


他给自己随便套了件外衣,吃了退烧药,跌跌撞撞下了楼,打车去了公司。





他特别讨厌自己一个人。


小时候,父母忙工作,请了保姆来照顾两个儿子,他不喜欢,就经常黏着哥哥。


后来哥哥去外省读大学,他拼命的学习想去找哥哥,甚至想要跳级。


硬生生把自己熬出了胃病、作到了胃出血的地步。


那天哥哥请了假连夜回来,跟他发了好大一通火。


刚巧那段时间快要期末了,陆闻枫白天陪着他晚上复习,没几天就瘦了一大圈,期末考试后更是生了一场大病。


陆闻羽又难过又自责,也是从那时候开始,他不再黏着哥哥了。


他明白,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。


再后来,他在剧组杀青宴上遇到了陪着秦渊的经纪人付唯。


他在洗手间吐得站不起身,被付唯撞见送去了医院,两个人闲聊的时候聊到了陆闻羽的下一部戏,里有一个特别出彩的男三,陆闻羽给了秦渊一个机会,秦渊也不负众望,一夜爆火。


自此以后,两个人逐渐熟悉起来,日久生情,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。




“先生,到了。”


陆闻羽迷迷糊糊从梦中醒来,付了钱推开车门往公司大门走过去。


陆闻枫开完会回来时,陆闻羽已经躺在沙发上了。


听到动静他睁了眼,黏糊糊地喊了一声哥。


陆闻枫皱着眉头过来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:“发烧了?发烧不去医院往我这儿跑干嘛?不是让你在家休息吗?怎么就喜欢糟蹋自己的身体呢?”


陆闻羽没回答,却是默默把他的手拿开了。


本意是想关心一下,可是说出来的话却不那么温柔,陆闻枫知道生病的人总会有些小情绪,但不知道该怎么安慰,好像自从弟弟谈恋爱以后,变得越来越乖巧了,以至于现在面对他突如其来的不开心,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“...付唯呢?你发烧他不在家照顾你?要哥送你去医院吗?”


陆闻羽低着头,胃底的灼热仿佛要将他的胃壁烧穿,他捏着衣角,用袖子挡住了疼得发抖的手,不知哪儿来的倔强,突然不想让哥哥知道自己胃疼了。


清了清嗓子,也还是哑的:“我没事,吃了药过来的...他在国外,我没告诉他。”


“吃了药你不在家睡觉往公司跑?天大的事不能留到明天说?”陆闻羽听到他哑到快发不出声的嗓音就来气。


“我不想拍《落尘》了。”


陆闻羽抬头,用他那双烧的发红的、湿漉漉的眸子定定地看向陆闻枫。


两人沉默了片刻,陆闻枫转身去找了车钥匙,拽着他的手腕往外走:“你烧糊涂了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
“哥!”陆闻羽本就没什么力气,被拽得一个踉跄:“我知道我在说什么,我写不下去了!我不想拍了!没有开玩笑!”


陆闻枫转身看着他,松了手,眉宇间满是怒气:“陆闻羽你还是小孩子吗?!当初我跟你说先写完再拍,或者是找个编辑陪着你,你说不用,肯定能按时写完,费了那么多功夫,试镜都已经结束了,大家空出档期等你,你说你不写了?你在玩过家家吗?”


“我没有...”陆闻羽后退两步靠在桌子边上撑着身子:“我写不出来了,真的写不出来, 是我的错,我对不起大家,赔偿多少都可以,或者我拿出《小医师》的版权,我看过,《落尘》的演员大部分在《小医师》里都有合适的角色,如果陈导一定要拍《落尘》,那我现在收笔,大不了就是个be。”


陆闻枫被气笑了:“你是不是真的烧糊涂了?大不了就是be?你知不知道你现在be就是烂尾?穿书的设定成了摆设,有果无因,你对待自己的作品什么时候这么不负责了?你...”


声音戛然而止,他说不下去了。


陆闻羽闭着眼睛,一连串的泪水顺着眼角无声滑下,砸的他心口一疼,语气也软了。


已经太多年没有见过弟弟落泪了。


他叹了口气,走到陆闻羽身边,放轻了声音:“能不能跟哥哥说说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?是你跟付唯...?”


陆闻羽抬手在脸上胡乱抹了两把,打断了他:“不是,跟他没关系,是我的问题,对不起哥,不应该冲你这么说话的,我大概真的是烧糊了,先回去冷静一下。”


说完便绕过他走了出去。


胃腹里炸开似的疼让他难以忍受,他怕自己再待下去会露馅。


却已经来不及了。


陆闻枫已经意识到了不对劲刚回身想要追出去,就听到门外一声闷响,然后就是林秘书的惊呼。


“小陆先生!?”


心里咯噔一下,陆闻枫快步走出门外,陆闻羽背对着他跪在地上,旁边是散落了一地的文件夹。


“小羽!?”


几个不知所措围在一起的人赶紧让开站在一边,陆闻枫单膝跪在地上想把人揽进怀里,却见人一手捂着嘴,一手死死压在胃上,只是轻轻一个抽搐,空气中瞬间漫开了一股血腥味,红色的液体从他指缝中流出。


陆闻枫整个人都僵住了,脑子一片空白,声音不听使唤地颤抖起来:“小羽?!小林!叫救护车!”


陆闻羽靠在他怀里,头晕耳鸣,只能透过模糊的视线看到他嘴巴不停的张张合合。


双手早就没了力气,被人轻而易举地拿开,胃上的力一被撤去,便开始变本加厉地绞痛,像是被数根灼热的刺针反复穿插,脸上烧出的一点红晕也早就消失不见,脸色也由惨白开始变得发青。


“别...”


别告诉付唯。


他没能发出声音,一张口只会不断呕出鲜血,多得像是要把他的生命也顺便带走。


是要死了吗?


失去意识的前一刻,他突然生出了一个非常残忍的想法。


如果就这么死了,是不是也挺好的。


如果,他就这么死了,付唯会不会,有那么一点后悔,后悔没能多陪陪他。


如果,他真的就这么死了,付唯应该会很难过吧,应该也会记得他好多年。


毕竟,他是个又乖又懂事的爱人。





直到人被推进手术室,陆闻枫的手还在抖。


等待救护车的那段时间,他只能无力的看着弟弟在自己怀里,一边疼到落泪,一边不断呕血,渐渐失去温度,失去意识,不省人事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他甚至以为...以为...


肝胆俱裂也不过如此。


他听到了小羽那声微不可闻的“别...”


别告诉付唯吗?


可他心疼弟弟,这次便不打算如他的愿。


等冷静下来后,也没心思考虑时差的问题。


反手一个午夜凶铃直接把远在异国的付唯给吓醒了。
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1341 )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醋雪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