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饼,但不可食用

如果不爱(上)

*作家编剧陆闻羽×金牌经纪人付唯

*年下  虐攻

*同性可婚背景





一时间地动山摇,六月天飞雪骤起,没有消融,而是大片大片铺满了这片山头,扬起的雪粒糊了满脸,左亦清不知为何,觉得好像恢复了些力气,撑着从地上爬了起来,满手鲜血抹在了石棱上,他震惊地望向四周,发现以雪鸣山为中心外扩数里都已经被大雪覆盖,灼热的火光早已被大雪淹没。


一声长鸣,他还没来得及仰头,却已肝胆俱裂,那熟悉的雪白的身影,直直的从半空坠下。


左亦清酿跄着跑过去,双膝陷进了雪层中,他颤着双手把人抱进怀里,看着那双已然失了色泽的羽翎,泣不成声:“你为什么要来!?你疯了吗?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?”


那人侧头咳了几声,星星点点的红色落在这片纯白的雪地里尤为刺眼,左亦清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
“你已经毁了契,不再是我的契主,我去哪儿、做什么,和你有何关系?”


左亦清听出了他言语中的埋怨、委屈,却不知该如何解释。


纵然早已看过这一幕,可当他真的怀抱着这人跪在漫天飞雪中时,依旧是疼得撕心裂肺。


预知又能怎样,他什么都改变不了!


尘落又咳了起来,身侧那片红色越来越大,他勉强抬眸,看到了阿清下巴上不断滚落的泪珠,终究是心软了:“阿清,别哭...我没有怪你...你是我的契主......我的责任就是保护你。”


“不...我已经解契了…你是自由的。”


尘落笑了一声:“可是…尘落会用生命保护左亦清,这是属于,尘落对左亦清的承诺。”


左亦清拼命摇着头,手忙脚乱的去擦拭尘落唇边的血,却怎么也擦不净。

  

他终于无措的哭出声来:“尘落,你不能这样,我该怎么办?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?我要怎么救你?你不能留下我一个人。”

  




“啊——”


陆闻羽松了键盘,光标在屏幕上一闪一闪的,脚下一个用力椅子往后滑了几米远,他仰头靠在椅背上,一只手盖住了眼睛,两只小腿胡乱蹬了几下:“后面怎么写啊烦死了!!!”


他已经在这一段上卡了好几天了,每天晚上连做梦都是这段剧情。


明明结局早就想好了,可是码字的时候却怎么写都觉得不对劲,写了删删了写,他觉得自己要疯了。


“算了,”他起身把文档保存了一下关掉,然后把椅子推回原处,随手把可乐罐丢进垃圾桶后才离开了书房。


陆闻羽,笔名飞羽,枫羽娱乐的签约编剧,不过,他的签约条件非常宽泛,合同都是自己拟的,原因倒也不复杂,因为陆闻枫——枫羽娱乐的CEO,是他亲哥。


卡得他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这篇文还没发,他想直接拍成剧,本来都约好导演了,试镜也已经结束了,演员都是他自己挑的,结果现在他写不出结尾,结尾要揭开前面埋下的所有的伏笔,主副cp的生死归处以及整个故事因果链,大家都在等他,他越写越烦躁,心里着急,胃病这几天发作好几次了。


枕头上还留有几分熟悉的气息,他吃了药把头埋进枕头里,缓了好一会儿,才掏出手机轻车熟路地点开了那个号码:“我的付大经纪人,不是说今天不忙吗?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
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带着气音的轻笑,中间隐约还有几声“付哥好”,陆闻羽阖了眼趴在床上。


“我刚出办公室,这就回家。”


陆闻羽哼哼两声:“那你要快点哦,不要让我等太久。”


听到对面极其宠溺地回了声好并附赠了一个亲亲,陆闻羽才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。


付唯,娱乐圈的金牌经纪人,带出了两个影帝一个影后,最差的也拿过最佳男主角。


也是陆闻羽早就公之于众的爱人。


两个人在一起三年了,从不高调秀恩爱,却总有那么几个闲人喜欢说他们感情不合。


两人向来懒得理。


等胃舒服一些后,他下楼开车去取了订好的蛋糕。


今天是两个人在一起的三周年,也难得付唯这个大忙人可以提前回来。

卡文什么的,陆闻羽决定先放一放。


“你好,我是陆闻羽,我来取一下昨天订做的蛋糕,这是订单号。”


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


手机在手心震了震,陆闻羽低头看了一眼。


“宝贝,对不起啊,小秦那边临时出了点事,我得......”


胃里像是突然被针扎了一下。


手机没解锁,消息只能看前半部分,他却直接熄了屏,抬头看向店员:“不好意思,蛋糕我不要了,我知道不能退,麻烦帮忙处理一下吧,谢了。”


说完他转身离开了蛋糕店,留下店员一脸懵逼地看着蛋糕。


回到家里他直接把自己摔到床上,手机关机扔在了一边。


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,付唯在工作和他之间选择了工作。


他不明白,已经到这种地位了,付唯依旧是事无巨细,一定要亲自去做,有必要吗?


又气又委屈,胃里炸开一阵绞痛,他蜷起身子用手捅进胃里。


没吃午饭,只喝了罐可乐,晚饭本来想等人回来,现在那人又跑去忙了,他也没了胃口,空荡荡的胃里一边绞痛一边泛着恶心,他疼得颤了好一会,才从床上翻下来跑进卫生间。


可想而知,什么也吐不出来,眼眶却被那恶心绞得泛红。


他想,忍过这阵疼痛就好了。


于是光着脚站在冰凉的地面上,他一手扶着洗手台,身体早就弯成了九十度,不知道过了十几分钟还是半个小时,疼痛没有减轻反而有种愈演愈烈的架势,他不敢再等,勉强撑着身体去倒了杯热水,吃了几片止疼药,把空了的药板丢进了床头的垃圾桶里。




付唯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,他看卧室开了盏小台灯,闻羽好像已经睡了,他怕把人闹醒,就去客房冲了个热水澡,去了去凉气。


上床的时候他才发现,闻羽有些不对劲,额上一层虚汗,像是被梦魇住了。


“闻羽?闻羽?!”


陆闻羽猛地睁了眼,下意识就要坐起来,付唯压着他的肩让他重新躺下了。


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付唯伸手扯过一张纸巾给他擦着额头的虚汗,看着他略微失神的眸子有些担心。


过了大概几分钟左右,陆闻羽才回了神,看着付唯勉强扯了扯嘴角:“没事,最近写文卡住了,梦到了文里比较虐的一段,不小心魇住了。”


付唯皱着眉把手伸进被子里,捉住了他那只没来得及拿开压在胃上的手。


“胃疼?”


“啊...”陆闻羽心虚地躲开了他的目光,吞吞吐吐道:“那个,睡过头了,没吃晚饭。”


付唯伸手在他额上点了点,气道:“你啊,等着,我去给你煮个粥。”


陆闻羽扯住他的衣角:“不用那么麻烦,冰箱里不是有八宝粥嘛,给我热一罐就行。”


付唯有些犹豫。


那只扯住他衣角的手又晃了晃:“我困~”


付唯叹了口气,把那只手拿下来塞进了被窝里:“那你撑一会儿,我去给你热一罐,下次不许不按时吃饭了。”


陆闻羽点了点头,看他出去后嘴角的笑也撑不住了,干脆用被子盖住了下半张脸,试图直接睡过去。


可他合上眼睛,眼前全是梦里那一幕。


一开始,尘落浑身是血地躺着左亦清怀里,后来,他变成了尘落,付唯成了左亦清,他看不清付唯的脸,却能看到他满脸的泪痕,他抬手想要擦掉眼泪,却怎么也触不到,甚至越来越远,最后整片雪地里只剩下他一个人,又冷又疼。


不是都说,梦里感受不到疼痛吗?为什么他的痛,那么真实?


刺骨的冷意和着被抛弃的心寒,一起融进了那冰天雪地里,让他难以挣脱。




付唯把粥倒进碗里放进了微波炉,等待的间隙里顺便看了眼手机。


在看到日期的时候,他愣住了。


今天...是他和闻羽在一起的三周年。


心底涌上一股愧疚,甚至有些不安。


他太在意工作,艺人们的行程都记得清清楚楚,属于他和爱人的日子却总是会忘记,每年都是闻羽提醒他,可是今天闻羽就像是忘记了一样,一句也没有提起,他心里不知为何有些发慌。


端着热好的八宝粥回卧室时,闻羽好像是睡着了,他把粥放在一边,凑近看到了那人还在乱动的眼睫毛,这才笑了笑,低头扯下一点被子亲了亲他的唇,看到那人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,突然睁了眼,满脸惊诧地看着他。


付唯坐在一边,俯下身又亲了亲他,有些抱歉:“对不起啊宝贝,今天是我们的三周年,我都没有好好陪你。”


陆闻羽似乎有些意外,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,最后也只是摇了摇头:“没事,我最近也忙,也忘了,扯平了。”


不疑有他,付唯把掌心贴在他的脸侧:“乖,下次补给你,现在先起来喝了粥再睡。”


你上次的还没补呢。


陆闻羽眨了眨眼睛,似乎是想了一下,轻轻蹭着他的掌心,咧开嘴对着他甜甜一笑,张开了双臂:“起不来,要抱抱~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陆闻羽一觉睡到了日上竿头,眼还没睁开,手已经下意识地朝旁边伸了过去。


下一秒就被冰得缩回了手。


他睁开眼,身侧已经空了。


明明每天都是这样,早就该习惯了,可他还是有些烦躁地翻了个身,伸手去够过来手机,想看一下时间,这才发现手机没开机。


“完了!”他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头,从床上坐了起来,赶紧开了机。


备注为“亲哥”的那栏的消息已经是99+了。


他只来得及大体扫了一眼,战战兢兢地点了语音通话。


“哥。”


那头冷哼了一声:“难为你还记得有我这个哥。”


陆闻羽干笑了两声:“怎么会忘呢,我看消息了,就这样吧,先让陈导去拍你说的那个剧本吧,我的等写完了再拍,耽误大家的这段时间我自己赔偿。”


陆闻枫停了两秒,似乎是觉得哪里不太对,却又说不上来:“...不用,我已经打点过了,晚上定了包间,一会儿把时间地址发给你,你记得去给陈导赔个罪,毕竟大家等了你好多天。”


“行,谢谢哥~爱你!”


“啧,”陆闻枫似笑非笑地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“宝贝弟弟”四个字,有些无奈:“你也就这个时候记得分点爱给你哥。”


“哪有啦~我最爱哥!”


“你就贫,不是最爱你家小唯了?行了,我先去开会了,挂了。”


陆闻羽拿开手机,笑容淡了下来,他胡乱点了几下屏幕,怅然道:“我最爱小唯...可是,他好像没有很爱我啊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开虐,码字困难户,不要着急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656 )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醋雪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